日本[百家争鸣时代]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6/19 03:10: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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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家争鸣时代〗
幕末から明治维新にかけて、日本はもはや锁国を続けることはできなくなりました。1868年に明治维新が成功すると、同年に明治天皇は五个条の誓文を発布し、その中で言论の振兴、诸外国との交流等を积极的に推进することを誓いました。明治新政府が立脚する世界観は、天照大神を主神とする神道でした。前时代の武士道精神もまた、军队の中では强固でした。同时に天照大神以外の神を主神とする诸神道も复活してきました。キリスト教はもはや禁制の宗教ではなくなり、各地で教会が建筑されました。学校では儒教の文章が教えられました。
葬仪ではほとんどの家族で仏教の作法で葬仪が执り行われました。
大学ではリベラリズム思想を身に付けた教官が教坛に立ち、科学と自由主义世界観を学生たちに教えました。时代が下ると、欧米から社会主义、マルクス主义思想が一部知识人の间に広まっていきました。
こうして日本は日本古来からの宗教から、最新の社会主义思想に至るまで思想、宗教の百家争鸣の时代になりました。
しかし1929年に世界恐慌が始まると、これら世界観集団の中で、公権力を保持していた军部の拠って立つ「天照大神=天皇」中心の世界観集団が、それ以外の世界観集団を攻撃始めました。
最も攻撃されたのが社会主义者たちと、别派の神道教団の大本で、大学ではリベラルな思想の教官も攻撃の対象になりました。
こうして军国主义者达は子供たちに、「天照大神=天皇」中心の国家公认思想を小さいうちから学校や地域で植え付け、国家全体を日中戦争、太平洋戦争へと进めて行きました。
戦后は国家権力によって禁止されていた数々の思想、宗教が复活しました。政権の中心は自由主义思想と、天皇中心思想の连携した自由民主党にありましたが、基本的に言论の自由、表现の自由、结社の自由がありますので、百家争鸣の时代と言ってよいでしょう。民主党は自民党に替わって政権を夺取する可能性が强まりましたが、その拠ってたつ世界観はまだ确立した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日本が今后世界の中でどのような贡献が出来るかは、民主党の世界観がどうような内容で确立するかと密接に関系があります。

[百家争鸣时代]

从幕府的末期到明治新,日本无法已经继续国家了。1868年明治新成功的话,发誓了同年明治天皇颁布五个条的宣誓书,在那个中向(以)靶子推察跟言的样子,外国的交流等的事。明治新政府根据的世界观,是把天照大神作为主神的神道。前代的武士道精神也是又的,在中固。在同里(上)作为主神的神道也做了天照大神以外的神活。基督教已经禁止的宗教丢失,在各地教会建筑偷了。在学校儒教的文章能告诉了。
葬以大部分的家族由于佛教的礼法葬ri进行了。
在大学掌握了自由主义思想的教官在教里(上)站立,与科学告诉了学生们自由主世界观。材料过去的话,从欧美社会主人,马克思主思想在一部熟人的传播了.
这样日本从来自日本古来的宗教,及至最新的社会主思想到思想,宗教的百家相争的材料。
可是世界恐慌从1929年开始的话,在这些世界观集体中,保持公权的部分基于立的「天照大神=天皇」中心的世界观集体,开始了那个以外的世界观集体攻击。
最被攻击了的以社会主人者们和,派的神道宗教团体的根本,在大学自由的思想的教官也成为了攻击的对象.
这样国主者对孩子们,从在小的时候在学校和地域移栽「天照大神=天皇」中心的国家公思想,日中战争国家全体,止住了到太平洋战争。
战斗皇后根据国家权力被禁止的许多的思想,宗教活做了。在自由主思想和,天皇中心思想的携做了的自由民主党里(上)有政权中心,不过,因为基本地有言的自由,表面的自由,社的自由,可以叫百家相争的材料吧。民主党替换为自民党做政权取的可能性球增加了,不过,那个基于过去的世界观不是还立做了的东西。密接有日本现在在皇后世界中怎样的献是能,民主党的世界观怎么哟用na内容立还是做关隘系。

好了,这是标准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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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是来打酱油的,